Wednesday 22 December 2010

冬至


22/12/2010
第一年在金宝过冬至,
和朋友过,
没和家人过,
也没妈妈煮的汤圆,
但细心的妈妈和爸爸早两个星期就买了包装的汤圆给我给我带来金宝,
没妈妈煮的汤圆,
就自己煮吧。
其实不会说很喜欢吃汤圆,
但每到接近冬至就先后吃,
也不明白为什么。
或许习惯了每年都要吃吧,
华人的习俗。
吃了有大一岁咯。

 有黑芝麻和红豆汤圆。

 还蛮可爱的。有点像鱼旦。
煮好了咯。
还真第一次吃全白的汤圆呢。

还记得以前在家和妈妈一起煮汤圆时,
爸爸就会告诉我们一个真人真实的故事,
我也听了好几遍了,
会背了,
他说我婆婆以前煮汤圆时的故事,
汤圆煮熟了会浮面的嘛,
但我婆婆不懂,
当汤圆浮起来时就是试试看熟了没,
结果到最被婆婆吃完了。
还真搞笑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